央广网

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退款难:将会同相关部门调研解决

2017-11-23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部今天(23日)表示,对共享单车行业近期出现的“退款难”等问题,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促进问题妥善解决。

  交通部今天举行今年第十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截至截至10月底,交通部已完成“取消西部四省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推进长三角地区江海直达运输”等15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年度目标,“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新改建农村公路”等改革任务加快推进。新改建农村公路25.4万公里,完成全年20万公里任务目标的127.1%,贫困地区新增6501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针对近期发生的共享单车“退款难”的情况,吴春耕表示,交通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对行业开展深入调研,将指导地方交通部门采取措施防范类似风险。“有多家企业相继倒闭,押金退出困难等问题,各部门都在积极采取措施。作为交通部来讲,密切追踪相关情况,指导各地交通主管部门配合相关部门,妥善进行处置,提前采取措施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另外,我们也会同发改委,人民银行等部门深入调研,系统分析行业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一些配套政策措施,保护消费者利益,确保其健康发展。”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交通部;共享单车;退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