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希望韩方在“萨德”问题上切实作出努力

2017-11-22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首位女外长康京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在今天(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希望韩方在“萨德”问题上切实作出努力。

  康京和于昨天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她在抵达后便表示,此次访问时机重要,希望成为改善两国关系、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的契机。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康京和访华期间,双方是否会谈及“萨德”问题,陆慷表示,中方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没有变化。不久前,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希望韩方切实作出努力,继续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此外,记者会上,大家的问题主要围绕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辞职一事展开,对于辞职事件是否会影响两国关系,陆慷表示,中方仍高度重视中津关系。中方对津巴布韦有关各方着眼国家长远和根本利益,坚持在法制框架下,通过对话协商和平、妥善解决有关问题表示赞赏。中方尊重穆加贝先生的辞职决定,他仍然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韩国;外交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