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国防部确认将向波兰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

2017-11-19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国防部确认将向波兰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总售价为105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与波兰达成协议,将向波兰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其中包括208枚“爱国者-3”型增程导弹、16部发射架和4部雷达。这笔交易还需要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

  在今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期间,波兰国防部就与美国国防部就从美方采购“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签署了有关的备忘录。其中指出,该批防空导弹系统将于2022年前交付给波兰。而波兰通讯社援引波兰国防部长马切列维奇的话报道称:“波兰或于2020年接收第一批一个连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装备,而不是2022年。”

  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与俄罗斯接壤的波兰是少数几个军费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北约成员国之一。马切列维奇表示,波兰采购防空系统旨在“面对任何敌人时确保波兰的安全”,同时也希望能有效地对抗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主持人称:“它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俄罗斯西部边境全在北约的监控下。而我们以牙还牙,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了‘伊斯坎德尔’系统。”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爱国者”导弹系统;“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