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天冷空气继续南下 0℃线南压至淮河沿线

2017-11-19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降温强度减弱、范围缩小,中央气象台今天(19日)6点解除寒潮蓝色预警。明天(20日)冷空气会继续南下,多地气温将再次出现下滑,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创下新低,与此同时0℃线会南压到淮河沿线,预计明天早晨有超过11个省市最低气温都将创下新低。未来十天,冷空气活动仍旧频繁。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江淮至华南地区及山东、贵州等地出现4~8℃降温;今晨,气温0℃线位于江苏中部、山东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北部一带。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华南北部已经到达气温10℃线左右,全国大部分气温已经转为偏低情况。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海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同时,降雪天气主要出现在新疆、青海、陕西、川西高原、甘肃等地的部分地区,量级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方翀介绍,这次冷空气造成东北地区东部中到大雪,江淮以南普降小到中雨,在广西西部、海南中西部局地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4-6级偏北风,海上风力更大,到达了7-9级。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寒潮已过,部分地区气温回升,但公众仍需注意防风保暖,同时还需注意防范雨雪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冷空气;寒潮;气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