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房价总体稳定 专家:明年或将继续回落

2017-11-18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大幅扩容。专家分析,明年房价或将在可控范围内继续回落。

  10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包括哈尔滨、呼和浩特和南充等城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从几个城市规划来看,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哈尔滨和呼和浩特都有地铁的开工和建设,带来房价上涨的效应。”

  整体而言,当前房价环比增幅总体上处于收窄和低位状态。而同比增幅数据继续呈现增幅收窄态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这和楼市管控积极有效有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限售’,其核心内容是抑制投资、投机炒作。在整个政策的影响下,2018年上半年大部分市场有可能会从年初开始就进入环比下行的周期中。”

  不过,张大伟认为,政府给政策加码是为了让楼市健康发展,不会让房价持续大幅下跌,“判断什么时候会有楼市托底政策出现,如果商品房均价一旦跌幅超过20%,政策的取向就会有明显的变化。因为一旦到这个价格,大部分开发商就不会拿地,库存会逐渐开始积压,随之也会有一些政策的调整。”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房价;托底政策;楼市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