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吸引外资保持平稳增长 中部地区成为“新磁场”

2017-11-14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发布,今年前10个月,我国吸引外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中部地区成为吸引外资的“新磁场”。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174家,同比增长15.9%;吸引外资金额67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其中10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33家,同比增幅达104.4%,吸引外资金额601.2亿元人民币,增幅为5%。商务部外资司巡视员高尚德表示,制造业吸引外资继续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延续良好增长态势,“1-10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6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这是主要推动因素,显示吸收外资质量的稳步提升。”

  目前,服务业吸引外资占外资总量的比重接近70%,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对外资吸引力较大。高技术服务业吸引外资同比增幅达20%,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吸引外资增长较大。

  高尚德表示:“中部地区吸收外资继续大幅增长,实际使用外资5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9%。在主要投资来源地中,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等经济体投资保持增长,同比分别增长8%、45.9%和13.1%。”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商务部;吸引外资;中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