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2017-11-07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决赛今天(7日)在北京圆满落幕,全国77个分赛区近95万名选手积极参与,6个单项奖共87个奖杯各有归属。

  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自今年初正式启动以来,全国77个分赛区的95万朗诵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这场比赛。本次比赛分青少年组、成人组以及影视配音组,共颁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2名,以及最高人气奖、最佳舞台表现奖等等共87个奖杯。

  来自公安赛区的选手赵国栋表示,参与“夏青杯”的比赛,不仅能提升自己的朗诵技巧,更能通过对作品的演绎展示身边战友的感人事迹。“能够提高自己朗诵技巧,再就是对作品的学习,如何把看似平常普通的新闻故事,改成一个感人至深的朗诵作品。”

  经过8年的发展,“夏青杯”朗诵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规模大、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的朗诵大赛。社会影响力、群众参与度不断提升。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赵忠祥表示,“这五届有一个惊人的进步就是感召力非常强,第一届万把人,现在有上百万人参加。说明两点,第一社会呼吁振兴我们的民族文化,诗歌是重要组部分;第二是这个赛事推广普通话向标准化前进,办得大家心服口服。”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夏青杯;朗诵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