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积极创新 全民践行

2017-11-05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九大代表回到基层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报告、谈心得、谋发展,引领社会各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街龙天园小区杜玉梅的家中,十九大党代表、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正在和杜玉梅一家人分享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要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如果我们每一家都有好的家训,家风好了,社风、政风都会好了。”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十九大的新目标、新任务,戴蕴还特地邀请到了天津市最美家庭的代表们以“小家带大家”、以“一家带百家”。与社区居民一起聊生活、聊家庭、聊未来,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社区居民李丽说:“是一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种子。通过宣讲,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

  十九大代表、山东寿光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是连续五届的全国党代表。连日来,他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这一重要论断,结合村里的奋斗史,与村里的干部群众探讨下一步的发展问题,“提出农业的发展要融合发展,这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为农民增收……”

  寿光市三元朱村是我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在王乐义的带领下成为全国闻名的强村,他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论断也有了新的理解,“美好生活需要好的生活质量。蔬菜生产必须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抓好质量,从源头上解决。”

  十九大代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杜玉涛回到深圳后,与深圳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200多人分享体会。如何更好地参与建设创新型国家是现场青年最关心的问题,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团委书记刘炜说:“从金融角度,如何更好地支持创新,支持实体经济,是下一步我们应更多研究思考并且身体力行的工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寄语,让杜玉涛与在场青年充满干劲,“现在是非常好的历史时代和机会,比起我十年前从国外留学回到深圳,条件要好很多。所以,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基层;十九大;青年;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