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8日京津冀及周边出现重污染天气 污染物6日达峰值

2017-11-04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冬季提前供暖等因素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日到8日,预计可能出现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此前,有关部门已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部分工业行业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实行错峰生产。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11月4日起可能出现连续4天的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且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中国监测总站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预报员王威介绍,从4日开始,京津冀中南部可能会出现持续性非常强的区域性逆温过程,大气垂直扩散情况非常不利,近地面以西南风为主,区域各城市间的传输作用非常明显,大气污染物非常容易在太行山前城市积聚。目前4日到7日将出现秋冬季节典型的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目前预计,6日左右污染物可以达到峰值。根据现有气象资料看,7日晚上到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污染情况才会缓解。

  目前,环保部已下发统一预警指令,建议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2+26城市”,于2017年11月4日0时同步启动橙色预警,区域联动应急,共同应对。多地即将开展的供暖启动及试水工作,也对本轮污染天气的产生有一定影响。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已经印发通知,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部分工业行业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实行错峰生产。鼓励空气污染治理任务重的城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加严格的限停方案。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京津冀;重污染天气;错峰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