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克龙宣布法国结束两年来国家紧急状态

2017-11-01 2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0月30日签署一项新的反恐法,用以取代2015年巴黎恐袭后实施的紧急状态。该法案已在当地时间11月1日生效。

  据新华社驻法国记者韩茜报道,这部名为《加强国内安全和反恐法》的新法案从11月1日起开始生效,这意味着法国将迎来反恐常态化的新阶段。

  新反恐法案将赋予法国各省省长多项权限,比如可以批准在举办重大体育、文化、以及节庆活动时,设立警戒区,监视具有开展恐怖活动的重大嫌疑的个人,以及关闭传播极端思想的宗教场所等。

  从总体上看,这部新法案的生效将意味着在法国的公共领域和公共生活中,将采取更为频繁和严格的安检措施,以严防恐怖主义活动。

  随着新反恐法案的生效,法国将结束国家紧急状态。新反恐法的生效在法国社会上引起了一些争议,法国司法界对该法案的一些规定及生效存有质疑。法国媒体指出,在新法案的规定下,如何找到公共安全与公民权利之间的平衡将是一个问题。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法国;结束;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