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较强冷空气对中东部地区影响趋于尾声

2017-10-29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侯艳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但本轮较强冷空气对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影响已趋于尾声。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从28日开始影响我国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前锋目前到了我国江南地区,它对我国中东部地区的主要影响已趋于尾声,“29日夜间到30日,东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地区会有降温,降温幅度4到8度,同时伴有4到6级偏北风。另外,在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受冷空气以及台风的影响,中国南部海区会自北向南先后出现6到8级,阵风9到10级的大风。”

  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多地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但马学款表示,与往年同期相比仍然略偏高,“近期我国北方地区虽然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但是没有强的冷空气活动。这次较强冷空气使得我国北方很多地区的气温达到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值,但从近期的平均气温来看,比往年还是略偏高。”

  马学款介绍,未来几天我国不会出现大范围降水,“由于水汽条件比较差,我国不会有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但在青藏高原地区中东部到川西高原一带有明显降雪或雨夹雪天气,特别是高原东部,局地会有中到大雪或者雨夹雪,有些地方会地面积雪,降雪过后气温会有明显下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大风;预警;冷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