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我国5G产品基本能与国际标准同步出台

2017-10-27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27日)召开发布会表示,预计四季度工业经济有望延续1-9月份平稳向好的态势,企业利润也将继续增长,明年开始将进入5G网络第三阶段测试,使我国5G产品基本上与国际标准能同步出台。

  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2.8%,增速比前8个月加快1.2个百分点。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工业运行稳中向好,好于预期,“预计四季度工业经济有望延续1-9月份平稳向好的态势,企业利润也将继续增长,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地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也将持续有序推进,企业的发展信心也在不断增强。”

  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63%,截至9月底,4G用户数达9.5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68%。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明年开始将进入5G网络第三阶段测试,我国5G产品基本上能与国际标准同步出台。

  关于用户互联网套餐转换问题,闻库表示,目前已约谈三家运营商,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在除双方合约另有约定外,不得限制用户的资费选择权。

  闻库说:“对于部分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的、不能实现网上直接办理的套餐,要通过人工处理的方式为用户办理套餐变更相关手续。要求企业明确对互联网类套餐相关系统的改造计划时间表,并及时对社会公布。”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工业经济;5G;套餐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