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效果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2017-10-23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23日)发布,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效果,70个大中城市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包括南京、福州、合肥、天津等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其中,深圳同比下调3.9%,成都同比下调2.8%,上海同比下调0.1%。同时,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调0.2%。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这充分说明了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积极有效性,尤其是限售等政策发挥了实质性的狙击投资投机需求的重要作用,“整个9月份,有接近40个城市发布了又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就是以限售作为一个过去并没有的政策调控加码的内容,限售核心就是打击投资投机,从市场来看,价格涨幅必然明显放缓,从整个全国来看,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会明显减少。”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一年在回落通道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均有继续降温的迹象,但是,少数非热点省会城市房价仍在快速上涨中,应警惕这些城市出现投机、投资性需求的可能,否则这些城市或将是今年第四季度政策频频收紧的重点城市选项,“包括像西北的西宁、乌鲁木齐,西南市场的贵阳,东北市场的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一些城市,这些省会城市近期出现了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和它们新房供应充足、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密切相关。”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