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军五年迎盛会]强军之基

2017-10-16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朱西迪)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系列报道《强军五年迎盛会》今天播出第四篇《强军之基》。在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官兵正在进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大课教育。

  军队加速转型,呼唤治军方式的转变。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视察当时的第42集团军时鲜明提出,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是强军之基。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习主席明确要求,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问题写入全会决定。几个月后,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傅达林说:“决定提出,2020年前初步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意味着不仅军队要加速走向法治化,而且军队的改革也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如今,伴随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军事法规的立、改、废、释全面展开,一大批改革急需、备战急用的新规新令,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人民军队步入全新的法治时间。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宋新平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军事法律3件,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出台军事行政法规4件,中央军委颁布军事法规61件。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正在变成官兵的自觉行动,人民军队的转型也正渐入佳境。”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强军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