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赢得外国观众交口称赞

2017-10-13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多位驻华大使和在华外国专家今天(13日)共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多位参观来宾表示,中国五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获得的丰硕成果令人钦佩。

  当天,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多国驻华大使以及多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一同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经济建设的展厅,外籍友人们在“复兴号”动车组模型、“东方红”重型拖拉机等科技创新成果展品前,饶有兴致地驻足观摩。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济约尔·赛义多夫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制定并实施了多项立足长远、惠及民生的政策。本次展览呈现了五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再一次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和政中国政府有力的领导力,“今天的展览令我感触很深的一点是中国共产党和政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提高每一个人的生活水平,关心中国普通老百姓的需要。我们非常关注中国在经济、工业以及各领域的发展,以及如何执行各领域的发展目标,这些都切实提高了普通人的生活水平。”

  来自伊拉克的外国专家阿巴斯·迪卡米,是2014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在中国生活了近20年。他认为中国过去五年在经济、教育、国防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很值得借鉴,“我来自发展中国家伊拉克,我认为应该关注中国政府在脱贫致富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五年,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精准扶贫的措施,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很多资源,并且指导当地人民如何利用资源发展生产。这是展览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