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 首次设立融媒体采访室

2017-10-11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0月11日,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新闻中心首次设立融媒体采访室,千兆带宽适应媒体发展新需求。

  设立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办理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提供服务。走进新闻中心,记者工位的大幅增加是最直观的变化。据了解,本届大会新闻中心提供的记者工位由46个增加到170个,增加两倍多。

  事实上,与往届大会相比,新闻中心在服务内容上还有多项改进创新。其中,大幅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引人关注。据了解,本届大会的新闻中心,媒体通信区由2个增加到4个;网络接口由36个增加到218个,服务区、办公区和发布厅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宽带上网从4兆带宽提速至20兆带宽。此外,新闻中心首次提供面积达到130平方米的融媒体访谈室服务,接入20条总带宽达到1000兆的专用网线,以适应新媒体技术手段的迅猛发展。媒体可通过预约安排使用。

  此外,大会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目前也已经开通,将及时发布大会的各项议程、动态、公告、通知等。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十九大;新闻中心;前爪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