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迎来返程最高峰 各部门全力保障雨雪天气返程安全

2017-10-08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0月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探亲和游玩的人们都踏上了返程的路途,由于我国部分地区今天仍有雨雪天气,为返程带来一定影响,各地多举措确保旅客返程顺畅出行。

  今天河北境内各条高速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多地持续的降雨和雾霾叠加天气对返程带来了不便。上午十一点,在京港澳高速柏乡服务区,司机王先生表示,“跑不起来,今天天气不好,开的时候路上的雾水很大。”

  而在京港澳高速河南新郑段,车辆排起了长队。一大早就从武汉返回郑州的张先生说,“为躲开返程高峰早早上路,一进入新郑路段开始拥堵,车走的比较缓慢。”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刘朋介绍,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拥堵缓行的里程相当于平时的4倍。

  而同样遭遇雨雪天气的陕西,高速公路客流量在今天出现明显上升,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提醒司机,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防范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止雨天路滑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面对客流高峰和雨雪天气,全国多地高速交警已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雨雪天气也给铁路运行带来不便。各地火车站推出多种举措,确保旅客路途顺畅。

  今年开通的宝兰高铁成为甘肃市民“双节”出行首选,兰州铁路局担当的55.5对动车整个假期运送旅客67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100%。刚结束了甘肃深度游的张女士说,“真的好美,就是人太多,回去的动车票要不是早早的买了,根本买不上。”

  在江苏南京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南京站已全面启动应对客流高峰保障措施。

  而作为农民工返程客流主要站点,安徽阜阳火车站在7、8日迎来客流高峰,阜阳车务段每天增开9趟旅客列车,客流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杭州、上海方向。阜阳火车站客运车间总支书记程涛介绍,“增加人工售票窗口,在实名制验证口,从日常的4个增加到8个,安全仪器由平时的2台增加到4台,在电梯、地道、站台一些关键部位我们也增加了人员力量,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中秋;返程;高峰;雨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