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10月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93亿人次

2017-10-05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旅游局18点06分更新的数字显示,今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9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3亿元。铁路、民航、公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187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03列。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八天假期目前已经过半,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情况,5日公路出行以短途为主。但由于不少人选择在中秋过后出门游玩,部分大城市出城道路较为拥堵。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信息员谢华俞介绍,今天大部分的拥堵集中在出城方向和中小城市附近,也说明了大部分的车流都还在旅途之中。如从早间七点开始,北京京藏高速陈庄到居庸关出城方向持续保持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由于游客车多,辽宁交警部门对丹凤高速的丹东方向实施了道路截留的交通管制。

  此外,兰海高速贵州段遭遇大雾、黄淮地区部分城市出现降雨对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安徽境内合徐高速、芜合高速、宣广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碰擦事故不断,截止今天下午三点,宣城东、蚌埠西等道口还一度临时封闭。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值班员朱来为指出,今天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持续增加的情况,部分车主提前返程和出行高峰,省内部分高速受到事故和车流量大共同影响,出现时段性通行缓慢的趋势。

  铁路方面,继假期前段连续四天客流超千万后,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7万人次,预计明后天,回程客流将有明显增长。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旅游;游客;铁路;公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