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劳动者坚守岗位 为祥和长假保驾护航

2017-10-02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许多劳动者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也正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祥和快乐的长假。

  “十一”当天,甘肃兰州五泉山公园游客量达到6万人,是平时的三倍,园区绿化保洁压力也比平时更大,绿化管护员吕霞说:“现在我们早上4点左右就开始搞卫生,整个维护,都要搞的干干净净,把它剪的修的更美更漂亮。为了更多的游客、为了人民都幸福快乐,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徐州铁路供电段萧县北高铁供电车间主要负责保障郑徐高铁沿线374公里的供电任务。这个黄金周,大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90后”付磊是一位“准爸爸”,妻子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这个长假,他也没能守在妻子身边。

  在江苏泗阳县康达医院ICU病房,“90后”护士王丽丽正在给10号床病人拍背,帮助其咳痰。对这个必须在ICU度过的国庆假期,王丽丽这样说:“虽然我们不能回家和家里人团聚,但是在科室的时候,我们就是病人的家人,病人也是我们的家人,我们和病人一起过也是很开心。”

  安徽省铜陵市天井湖公园一孔桥附近的浮筒码头,天井湖水上救生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驾驶摩托艇进行水上救援演练。志愿者王绪宏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轮流值班,在天井湖三个容易发生险情的地方定点定人看护。他说,“如果游客发生险情,我们第一时间会赶到现场保证游客的生命安全。”

  李东是郑州东站的一名验证值班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实名制验证口和安检口监督查验旅客的车票和携带物品。这个工作看似简单,责任却十分重大。李东说:“双节小长假期间,我依然会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让旅客走得顺利,走得舒心。”

  10月1日凌晨6点,正在路上巡逻的河北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民警潘明灿接到事故通报,马上就赶往事故现场。

  高速交警流动性非常大,许多民警都是跨地区工作,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个本地人,每次过节潘明灿都主动申请在假期前几天执勤,目的是让外地的同志能回家。

  “放假不放制度,戍边牢记职责”,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山东日照边防支队官兵坚守岗位,维护海区安全稳定和海防安全。船艇大队机电班长李常盛说:“今年是我当兵的第八年,也即将在部队度过第八个中秋节,在这里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劳动者;坚守岗位;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