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共建国家游泳队

2017-09-24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24日消息(浙江台记者袁奇翔)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签约仪式,今天(9.24)上午在杭州举行。以浙江为基础发展培养国家队的模式,是体制上的一次创新。

  “全国游泳看浙江”。近年来,浙江泳军在国内外赛场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伦敦、巴西两届奥运会5块金牌,喀山世锦赛、布达佩斯世锦赛7块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浙江队拿下了游泳项目35块金牌中的19块,超过半数。更为可喜的是,青少年组的7块金牌也展现出浙江游泳后备人才的底蕴。浙江不仅有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一批优秀选手,还有徐国义、朱志根、楼霞等优秀教练员。

  国家体育总局之所以选择来浙江共建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就是因为浙江游泳的超强实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说,“浙江在这几年引领了中国游泳的半边天,而浙江的师资力量一直引领着中国游泳。”

  作为体制改革的一次创新尝试,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将打破地域限制,由体育总局和浙江省共同出资培养人才。张亚东表示,“构想是以浙江的游泳为基础,可以全国招生,而且这些运动员的培养是共同培养,甚至我们的科研和教练员是全世界招聘,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体育总局和地方签署的共建国家队队伍。”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游泳队;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