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2017-09-23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朗媒体22日称,伊朗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

  伊朗国家广播公司22日晚公布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伊朗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弹道导弹。伊朗媒体新闻节目主持人介绍,“大家现在看到的画面是‘霍拉姆沙赫尔’导弹成功试射的场景,导弹射程2000公里,这是伊朗最新型的弹道导弹。”

  不过伊朗国家广播公司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如导弹试射时间、地点和试射的实际射程等。

  “霍拉姆沙赫尔”导弹首次亮相于22日伊朗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37周年的阅兵式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哈吉扎德介绍说,该型弹道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能携带多枚弹头,将很快投入实战部署。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阅兵式当天的演讲中说,在防卫国家方面,伊朗没有必要征求其他国家的意见。伊朗会继续发展其弹道导弹能力以及海陆空三军的实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1月就职后,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而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措施。特朗普还称要退出伊核协议或废除协议重新谈判。鲁哈尼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则表示,如果特朗普废除伊核协议,美国将付出“高昂代价”。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伊朗;试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