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阳澄湖大闸蟹今天开捕

2017-09-23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9月23日消息(记者景明 苏州台记者吴蔚青)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江苏苏州阳澄湖大闸蟹今天正式开捕。据介绍,今年总产量相比去年下降约三分之一,但价格有望与去年基本持平。

  90后蟹农陈琳今年在阳澄湖承包了50亩水面,随着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她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状态。“今年品质比去年好很多,去年母蟹平均2两(一只),今年要达到2.5两,公蟹去年是3两(平均一只),今年要3.5两朝上。”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建国介绍,因为要保护生态环境,今年苏州将阳澄湖围网养殖面积从3.2万亩缩减到1.6万亩。阳澄湖水质持续得到改善。另外,今夏苏州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延长了大闸蟹脱壳长个头的时间,大闸蟹的品质为近三年来最高。“总产量比去年少一点,今年是1200吨左右,比去年少掉约900吨。今年饲料好,投料较足,优质的苗种,今年的螃蟹品质比较好。”

  目前,阳澄湖大闸蟹出水指导价是240元一斤,阳澄湖大闸蟹大量上市时,价格将略有下降,养殖户顾女士表示,“估计到十月份会稍微降一点,幅度是4两公3两母的在70块左右。”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