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参议院通过约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2017-09-19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8日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这一金额超过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相关预算要求,也远远高出美国国防支出的法定上限。

  美国参议院此次通过的约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是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国会通过的金额最高的国防授权案。

  根据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案,在从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年中,美国国防支出总额约7000亿美元,其中约6400亿美元用于国防部军购、军饷等基本开支,约600亿美元用于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的作战任务。

  根据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案,美国将拨款85亿美元加强反导系统,比特朗普政府预算要求高出6.3亿美元;拨款106亿美元订购94架“F-35”战斗机,比特朗普政府的要求多24架;拨款250亿美元建造13艘战舰,超出特朗普政府预算要求50亿美元和5艘战舰。

  目前,由于参议院约7000亿美元和众议院6965亿美元的两份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金额,都超过了美国国会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规定的5490亿美元的军费上限。为此,国会需先解除《预算控制法》规定的军费上限。参众两院需在年底前协商修订各自通过的议案以形成最终版本,将其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分析,“最后如果双方没有达成提高军费上限的协议,军费上限是2011年的一个法律,仍然按照军费上限来‘切一刀’,那么最后是达不到这些数字的,最后实际上只有5000多亿,不要说7000亿了,基础预算连6000亿都达不到。所以,应该说这只是参议院共和党人提的一个清单,但这份清单能不能落实,还牵扯到美国国内两党之间政治斗争的博弈。”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美国参议院;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国防支出;预算;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