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新疆筑牢基层组织阵地 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7-09-18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着力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建设,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驻社区工作为载体,近年来先后选派4批、4万多个工作队、27万多名党员干部驻万村、驻社区,筑牢基层组织阵地,净化、壮大党员队伍。基层组织显活力,党员处处做模范。

  日前,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平顶山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日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话团结、迎国庆。

  平顶山社区多民族聚居,外来人员多、人口流动频繁,管理难度大。“访惠聚”工作队进驻后,与社区党支部合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入户走访摸清群众需求,开办就业培训班、社区幼儿园、老人食堂等便民服务,带动社区100多名各族党员,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文体活动。真情实意的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将社区营造成和谐稳定的大家庭。

  平顶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莉告诉记者:“今天开展的是‘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日活动,我们是每月一主题,每月一场活动。‘访惠聚’工作队来了以后,帮助我们完善了基层组织建设。我们的党支部、社区党员充分发挥出了先锋作用。”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托万克麦盖提村曾经是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驻村工作队到来后,调整了6名村两委班子成员、11名村民小组骨干,处理了侵占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发展了一批中青年党员,100多名村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树立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

  入党积极分子艾买尔·库尔班表示,“看到了这么多村上的变化,我也是按耐不住对党的感恩,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加入共产党,承担起社会的一份责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如今在天山南北,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不断完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总领队、村第一书记赵处明表示,“这几年‘访惠聚’工作始终是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部署。我们坚定坚决地把这个阵地建好,每个村民小组都有党的组织、都有党的干部在那去做工作,把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才能带领群众走向美好的小康生活。”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访惠聚”;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