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反对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有关规定

2017-09-15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 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朝鲜15日早晨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导弹飞过日本上空后坠入日本以东太平洋海域。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导弹试射。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声明说,美军于北京时间15日5点57分探测到朝鲜进行导弹试射,导弹飞过日本北部上空,最终坠入日本以东的太平洋海域。

  日本政府15日确认,朝鲜当天早晨发射的一枚弹道导弹从北海道上空飞过后落入太平洋海域。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朝鲜发射的导弹坠入北海道襟裳岬以东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当天早晨,日本政府通过“全国瞬时警报系统”向东北部12县发出警报。

  韩国媒体15日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发布的消息报道,朝鲜当天上午在平壤顺安一带发射导弹。韩国总统府已召集国家安保会议商讨对策。据悉,联合国安理会15日将就朝鲜试射导弹举行紧急磋商。

  在今天下午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中方反对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有关规定,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严峻,有关各方都应该保持克制,不要再做进一步加剧半岛和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情。一方面,我们要保持压力阻遏朝方的核岛开发进程;另一方面,各方都应采取实际的有效和有利的行动,为推动尽快通过和谈解决半岛核问题创造有利条件。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的有关各方,特别是那些直接的相关方都能承担起各自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朝着这一目标形成合力,共同努力。”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朝鲜;导弹;安理会;半岛形势;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