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海洋局:第18号台风“泰利”或成今年影响我国最强台风

2017-09-13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海洋局今天部署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目前,台风“泰利”强度持续增强,预计可能成为今年影响我国的最强台风。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将于13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影响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董剑希指出:“杭州湾到浙江温州沿海将出现80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福建宁德和福州沿海将出现6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温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同时,预计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西方向移动,并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影响海南南部沿海。董剑希表示:“‘杜苏芮’影响期间,9月14日上午到15日上午,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将出现4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三亚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双台风;福建;浙江;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