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山东、河南局地有暴雨

2017-09-10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朱圣宇 山东台记者赵婧)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10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山东南部和东部、河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昨天以来,山东、河南多地降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淑梅介绍,降水过程自西向东推进,其中枣庄、日照、青岛等市或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伴有大风。黄海的中部和北部可能还会有七级阵风、八到九级的大风,渤海和渤海海峡还会有六到七、阵风八的大风,半岛和鲁东南能达到四到五级、阵风七级。

  两天来,河南监测到最大降雨量达到116毫米。河南南部部分河流出现小的涨水过程。河南省气象局首席气象分析师周曼介绍,接下来河南东部、东南部降雨过程还将持续,其中在濮阳、商丘、周口、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和新乡、开封两个地区的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的凌晨,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有雾出现。

  据预测,本次降水可能引发河南部分地区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容易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陈杰说,河南多个防汛督导组对各地进行了督查,要求各地重点做好山洪灾害防御、防洪工程调度和行业防汛备汛。坚持24小时不间断对易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部位进行监测和巡查,适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要重点加强对南水北调,铁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旅游区、农家乐等人员聚集区的防汛安全管理。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河南;山东;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