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标准委回应塑胶跑道和快递三轮车标准制定进展情况

2017-09-10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近日表示,正在就塑胶跑道相关标准进行修订,同时组织专家对快递电动三轮车标准征求意见进行论证完善。

  近些年出现的塑胶跑道和快递三轮车威胁校园和公共安全新闻,常常引发大家对于标准缺失和滞后的讨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近日表示,塑胶跑道标准正在加紧修订,进展顺利。目前有《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合成材料跑道层面》《体育场地使用要求及检验方法》等三项标准,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教育部、中国石化联合会、体育总局正在修订这三项标准,修订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标准委对这几个标准的修订工作开设了绿色通道,国家标准为会在征求协调各方意见以后,尽快颁布实施。

  关于快递电动三轮车标准,田世宏介绍,正在组织专家对快递电动三轮车标准征求意见进行论证完善。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会同国家邮政局在组织起草《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技术要求》,现在这个标准已经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论证完善,并根据《快递暂行条例》制定进展,进一步协调有关方面推进标准的制定。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国家标准委;塑胶跑道;快递三轮车;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