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用地“清表”工作全部完成 今起全面进场勘探

2017-09-09 1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透露,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用地“清表”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临时办公区建设今天开始全面进场勘探。

  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建设占用容城县马庄村、白塔村、东关村部分土地,约1000亩。临时办公区主要用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部分入驻企业的临时办公等。经过三天的集中清理,临时办公区用地“清表”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今天(9日)施工企业开始全面进场勘探。

  临时占地实行“先占地,后补偿”,先行支付地上附着物补偿款,待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出台后,再签订正式征地协议,兑付补偿款,并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临时占地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秋季大田作物补偿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正在挂果林木补偿费按当年产值评估作价计算。对此,被征地的村民们表示认可和支持。村民薛占良表示,“起码收入高于现在,老百姓从内心才能同意。”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虽然新区规划方案尚未出台,但有三条原则已定:一是新区绝对不搞土地财政;二是一定要考虑百姓的长远利益;三是绝不搞形象工程。下一步,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将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的快速装配与模块化技术,通过智能建筑、共享办公、自主超市等功能,打造创新的智慧园区服务体系。“欢迎社会各界公平、公正、公开的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之中。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各家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本着对国家未来负责,也要对来百姓眼下的生活负责。”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雄安新区;清表;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