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将推动金砖国家迈入大文化领域务实合作新阶段

2017-09-03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代表团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今天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谢金英表示,今年,各方将推动金砖国家迈入大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新阶段。

  中国代表团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金砖国家之间的文化合作对于金砖国家携手谋求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各方将推动金砖国家迈入大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新阶段。

  谢金英介绍,今年7月,金砖五国代表共同签署了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年,推动金砖国家迈入大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新阶段。在文化部长会议期间成立了金砖国家图书馆联盟,博物馆联盟,美术馆联盟和青少年儿童与戏剧联盟,开启了金砖国家文化机构之间的常态化合作模式。

  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将是9月15日至22日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文化节,期间来自金砖五国的210多位艺术家将奉献各类演出共计30余场,活动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谢金英介绍,金砖国家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文化节期间,所有的演出、展览均是由五国艺术家联合呈现,充分展现金砖国家相互交融的良好愿望,这也是首次五国的艺术家同时进行展演。

  谢金英表示,人文交流是金砖合作三大支柱之一,各国将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开展人文交流、夯实金砖国家合作的民意基础。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金砖;厦门会晤;文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