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介绍金砖国家财经领域合作情况

2017-08-31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介绍,金砖国家在财经领域将会推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向前发展,预计其2017年全年贷款总额将会达到25亿美元左右。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拉开帷幕。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介绍,金砖国家将推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向前发展。“金砖银行是金砖五国共同的‘Baby’。我们在融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首先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发行了30亿人民币的绿色债券。去年一年批了7个项目,总共金额达到15.5亿美元,所有的项目都是可持续发展项目。金砖开发银行成立了非洲区域中心。我们将为金砖五国申请金砖银行的贷款项目,提供项目准备金。”

  他透露,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预计2017年全年,贷款总额将会达到25亿美元左右。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叶辅靖指出,目前金砖国家普遍面临稳增长、调结构的双重压力,以及复杂、严峻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一步期待金砖国家在发展战略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各国要考虑打造创新联盟、技术交易平台、推动联合创新。各国应尽快制定落实2020年前贸易、经济、投资合作路线图,可以考虑先期形成互惠性的贸易投资安排,在WTO承诺基础上,降低相互关税等壁垒,实现一批实实在在的早期收获成果,进一步考虑建立金砖国家自贸区的可行性。加强发展战略的对接,在金砖国家机制下可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金砖各国战略对接,共同推动经贸大市场、金融大流通、设施大联通、人文大交流。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金砖国家;合作;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