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天津等地部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最高上浮30%

2017-08-24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刘飞 陈庆滨)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去年(2016年)年底至今,北京、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已经过多轮房贷利率调整。近日,南京、天津等地又出现了部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上浮30%的情况。

  近日,天津某楼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天津大部分银行已收紧住房贷款,利率上浮也成了普遍情况。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多家银行信贷部门,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部分支行的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因预计放款时间过长,暂时停止个人商业贷款业务。渤海银行某支行信贷部吴经理说,“我们都不接,都停了。接了也放不了贷,现在银行大部分都没有额度。”

  此外,也有银行虽仍可贷款,但提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提高30%。中信银行天津某支行信贷部经理表示,“我们目前还有额度,但利率很高,所以现在上浮30%。”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道,“楼市政策对于房地产信贷的确是收紧的,但是并没有直接收紧到信贷的执行利率层面。各个银行针对房地产的贷款有所收紧,影响了整个房地产信贷的总盘子。在此情况下,对于有些银行来说,针对房地产贷款的总量控制之后,必然会出现排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等现象,一定程度上减少释放量。”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通常下半年是银行放贷额度比较谨慎的时段,预计个人住房贷款收紧的状态应该会持续。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幅度,张大伟认为,“有些上浮30%,其核心是拒绝贷款。整个市场现在的主流还是基准利率。”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