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沪高铁“复兴号”今开票:票价不变 最快4小时24分钟

2017-08-23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9月21日京沪高铁“复兴号”将率先启动350公里运行。提速车次车票今天起售,票价和售票时间都没有变化。北京到上海虹桥最快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24分钟。

  12306官网发布消息,9月21日起,将安排7对“复兴号”列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领跑中国高铁速度。7组车次分别为: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届时,上海到南京的运行时间也相应有所缩短。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介绍,“复兴号”动车组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提速之后,最快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24分,车次是G7列车,其他6对列车基本上是在4小时30分钟左右,比之前的速度有很大提升。

  对于大家关心的票价问题,梁兆钰明确表示说,提速后的“复兴号”票价依然延续了之前的价格,没有变化。二等座仍为553元,一等座933元,商务座1748元,与现有的车保持一致。现在网上售票还是提前30天起售,窗口28天,目前也没有变化,也就是今天开始发售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的车票,车站是提前28天售票,也就是8月25日可以买到9月21日复兴号的车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

  “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让我国一跃成为了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它的运营也为沿线各大中心城市间出行人群提供了更多选择,满足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运输的需求。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复兴号;京沪高铁;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