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恐袭5名嫌疑人被击毙、4人被捕

2017-08-19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当地时间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截至目前,除已经被击毙的5名嫌疑人外,警方逮捕了4名与恐袭事件有关的嫌疑人,仍有3人在逃。

  当地时间18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案件调查进行了介绍。加泰罗尼亚警局官员特拉佩罗宣布已经逮捕了4名与巴塞罗那及周边地区恐袭事件有关的嫌疑人,但目前的调查显示,四人没有恐怖组织的相关背景,“目前已有4人被捕,一人是爆炸事件的伤者之一,在阿尔卡纳尔被捕,另外三人在里波尔被捕,被捕的四人中三人是摩洛哥人,一人是西班牙人,来自梅利利亚,四人均没有恐怖组织相关背景,此前也没有参加过恐怖主义活动。”

  而关于制造巴塞罗那货车撞人恐袭事件的主要嫌疑人,驾驶货车的17岁男子乌卡比尔,此前有媒体一度报道他已被打死,但是西班牙警方否认了这一消息,目前仍在全力搜捕。

  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活动。18日当天,欧盟总部为西班牙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降半旗致哀。同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都发表声明表达对西班牙民众的支持。

  紧随巴塞罗那恐袭事件,当地时间18日,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和德国西部城市伍珀塔尔分别发生持刀行凶事件。

  近年来,欧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副所长王朔表示,多重因素导致欧洲防恐袭难,“社会层面我们讲宗教的对立、民族的对立、种族的对立,包括贫富的对立,这些东西一直潜伏在欧洲社会里面的。这种状况下,外来的移民他们在精神上没有归属的时候一定会找一些精神归属,这些归属往往是属于中东这种激进思想。”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巴塞罗那;恐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