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足协拟于2018年推出职业裁判制度

2017-08-19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足协昨天在官网发文,拟推行4大举措力求提升裁判员执法水平,提升职业联赛水平,其中,推出职业裁判制度和引入视频裁判备受瞩目,足协透露将尽早在中超联赛试行。

  近日,中国足协召开会议,研究提升职业联赛裁判员执法水平的相关举措。会议认为,提升职业联赛质量和管理水平,一项重要措施是加强裁判员管理,探索新的裁判管理手段,引入先进裁判执法技术,与国际发达足球协会及联赛充分接轨。对此,中国足协拟推行4大举措,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表示:“第一推行建立职业裁判制度;第二与体育院校合作成立中国足球裁判员培训学院,第三扩宽裁判员队伍的国际交流合作,邀请外籍裁判到国内联赛执法;第四,试行德国和联合会杯上已经使用的视频助理裁判技术。”

  其中,中国足协拟于在2018年推出职业裁判制度。目前,协会正在进行相应的政策调研和制度设计。肖良志认为推出职业裁判是让小群体带动大群体共同进步和发展,“现在的裁判员很多都是业余的,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需要一些高水平的裁判带动整个裁判工作,推出职业裁判是相对比较合适的路子,职业裁判肯定会选择实力水平比较强的,这样就可以用小群体的提高可以带动本土一个大群体进步。”

  同时,肖良志透露在中超2018赛季,中国足协希望将先进裁判员执法技术引入中国,并已向国际足球理事会提出立项,目前正在进行大量技术准备与前期的培训工作。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足协;职业裁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