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商总局:8月下旬对各地打击线上线下传销活动情况督查

2017-08-19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今年以来网络传销大案要案频发的形势,国家工商总局近日要求,从8月下旬开始,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两个重点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一是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二是以传销为手段的金融欺诈活动。

  安徽马鞍山市日前在辖区内捣毁了一个传销团伙,受骗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民警经过暗中侦查,发现了三处隐藏的传销窝点,警方联合工商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马鞍山市花山公安分局杨家山派出所吴成介绍:“屋内比较杂乱,而且以年轻学生比较多,后来我们对这些人员进行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同学,相互组织到一起来的。”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在本月17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表示,当前传销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传统传销向网络传销转型,且常伴生恶性犯罪行为。二是以网络为载体,传销与金融欺诈交织的复合型违法犯罪活动有扩张趋势。三是网络传销涉众面巨大,有的甚至具有邪教特征,对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危害。

  他表示,今年8月下旬开始,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各地打击线上线下传销活动情况和直销行业退换货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工商总局;线上线下;传销;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