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日“2+2”安全会谈 美方:不希望使用武力应对朝鲜问题

2017-08-18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日双方外长及防长共同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会议在华盛顿召开。在会议上,美日就对朝鲜施加实际有效的压力达成一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在美日举行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正与其他国家合作,继续利用外交和经济手段促使朝鲜停止其“非法的”核武和弹道导弹计划。蒂勒森同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也在军事上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对朝鲜予以回击,尽管这不是美方“倾向的路径”,“朝鲜最近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和其他类型导弹的活动是不可接受的挑衅行为,必须立刻停止。我们双方同意加强同盟力量,阻止并应对朝鲜的不可接受的行为以及地区安全面临的其他挑战。”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如果朝鲜率先发起军事打击,那么它将面临严重的后果。马蒂斯说,如果朝鲜向美国、日本、关岛以及韩国等地发射导弹,美国将立即进行拦截,“我们将共同阻止并在必要时击败任何威胁,任何挑衅之举都会得到强有力的回击。”

  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国际社会将继续对朝鲜方面“施加最大压力”,这是必要的举措。如果朝鲜准备就半岛核问题进行“严肃对话”,应首先停止“威胁性”、“挑衅性”举动,“在这次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首次2+2会议上,我们再次确认了美日同盟关系以及对地区的共同关注。地区局势非常严重,我们同意加强对朝鲜的压力,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朝鲜;美日同盟;军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