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月楼市继续降温 投资、投机性需求进一步退出

2017-08-18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城市个数增加,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全部回落。专家分析,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效果进一步显现,投资、投机性需求进一步退出。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7月新房环比价格上涨最多的是金华、韶关和南宁,环比上涨1.3个百分点,虽然7、8月是楼市淡季,房价涨幅相比此前略有回落,但整体而言,因城施策效果继续显现,非热点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价格都在复苏。哈尔滨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个百分点。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半年她看了好多楼盘,好一些的价格上涨幅度都在15%左右,“刚开始看的房子才60多万,两室明厅,但是现在都在100万以上,涨的特别多。”

  上半年价格同样比3月最高点下跌15%左右的还有北京的二手房,此外,7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位于北京市核心城区——二环附近区域的北京链家地产中介表示,“房贷等政策出了很多,压低了房价,短期内不会涨,坚持到年底没有问题。”

  据测算,7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和2.0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楼市泡沫持续减少,投资、投机性需求在市场中逐渐被挤出,到年底估计价格会完成这一轮调整周期,“后续从整个政策压力看,一是供应还在增加,另外包括租赁、租售并举等这些措施也的确还在发力,所以从市场走势看,起码目前的楼市调整会持续到四季度。”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楼市;投资;投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