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多部门联合排查打击传销组织人员

2017-08-17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教育部、人社部、公安部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连日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各种专项执法行动。

  凌晨的南京,2000多名警力展开统一行动,对200多个传销窝点进行闪电突击。江宁公安分局民警聂臻介绍,“组织者声称,参与人一旦投入份额,将会终身受益,投入69800元,最终可得到1040万元的回报。”据了解,这个名叫“1040阳光工程”的传销项目,对外谎称这是一个国家扶持的资本运作工程。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民警共抓获涉传人员800多名,其中骨干成员162人,涉案金额7000多万元。目前,已有162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河南省郑州市也联合了工商、公安、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等四部门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河南省郑州市工商局郑东新区分局副局长、郑东新区打传办副主任付磊介绍,“最后我们控制了涉嫌传销人员130人左右,其中有十几个疑似于传销组织头目,已经移送公安机关,现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付磊透露,此次打击传销所控制的人员也全部属于“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这个组织在扩张过程中不发展本地人,被控制住的传销人员多来自湖北、江苏、黑龙江、陕西等地。办案中警方发现,该传销组织通常并不限制参与者人身自由,但是以持续“洗脑”进行精神控制。传销组织者骗取资金购买高档汽车、名牌服装等行头包装自己,通过编造谎言让不少急于求富的人萌生幻想。许多传销人员甚至将父母、妻儿接到传销窝点进行“洗脑”。

  据了解,针对“招聘”、“微商”、“众筹”、“多层分销”等各种名义从事网络传销违法活动,包括浙江、江西、贵州、湖北等全国多地均开展了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专项执法行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打击;传销;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