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就东盟成立50周年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贺电

2017-08-08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8日)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贺电,对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

  贺电说,值此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东盟各成员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东盟成立半个世纪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并建成共同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世界多极化发展的一支代表性力量。中方祝愿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为东盟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与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坚持合作与发展主题,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一组关系。

  中国愿继续秉持亲诚惠容理念,以2018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使之成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习近平;东盟50周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