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9起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进入审理程序

2017-08-04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四月,证监会启动调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共16起案件,打击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今天表示,目前,已有9起案件进入审理程序。

  操纵市场行为误导和欺骗投资者,破坏定价功能,历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的重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起案涉及的操纵行为集中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行为人纠集违法团伙、筹集巨量资金、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二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勾结私募机构涉嫌实施信息操纵;三是新三板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达到特定目的操纵本公司股价。”

  高莉表示,近年来,操纵市场行为呈现“操纵主体“团伙化”、滥用信息优势操纵股价问题突出、多种手法交织并用”等新的违法特征。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保持对操纵市场行为的打击力度,抓紧推进第二批案件办理,对违法主体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证监会;专项执法;案件;审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