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津举行

2017-08-03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今天在天津宣布,8月6日将举行圣火采集仪式;8日开始,将在天津市进行为期16天的圣火传递。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群体工作部部长王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开幕:6日将在天津市思源广场举行圣火采集仪式;8日起将在天津市进行16天的圣火传递;27日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在开幕式中点燃主火炬,“分布在16个行政区里进行传递,参加每个区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35到40名,火炬手间将通过相互引燃圣火的方式完成全运圣火的传递。”

  600名火炬手都是从天津市各区县、各行业里选拔出来的,来自汉、回、满、蒙等7个民族。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这体现了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精神,“600名火炬手里绝大部分是普通群众,而且这些群众很多都是一线劳动者。他有一种参与感。我们提出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在火炬接力过程中体现得非常充分。”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