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186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 近八成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2017-08-02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8月1日晚间,A股总计有18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其中,147家上市公司今年1月份到6月份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

  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增长的147家上市公司中,48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三峡新材、山东钢铁、丰华股份、粤泰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0%。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指出,今年上半年传统产业恢复比较快,特别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和化工等领域,“这主要是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得相关企业的生产环境得到改善。去库存也促使落后产能得到淘汰。这些企业的业绩有比较明显提升,有的企业增长幅度还很大。与此同时,一些传统行业,比如白酒、家电行业在经济平稳增长的背景下,整体业绩也表现得比较不错。”

  相比上述业绩实现增长的上市公司,也有公司业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数据显示,华能国际、安迪苏、南京高科、圣农发展、万通地产等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上亿元。

  对此,桂浩明分析称,“一些企业,由于内部结构上的问题,效益并不太好。比如电力行业,由于煤炭价格的上涨,电力行业的利润空间可能就被压缩。一些农牧业由于受价格波动影响比较滞后,从上半年看业绩也不甚理想。石油行业有一定回升,但是受到国际油价影响,表现得也比较低迷。”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A股;上市公司;业绩;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