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地价门”主角、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夫妇被逮捕

2017-08-01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本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7月31日以涉嫌骗取中央政府补助金构成诈骗为由,逮捕了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夫妇。

  据日本媒体报道,“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和其妻谆子7月31日被日本检方逮捕。笼池泰典迄今否认参与违规行为,据相关人士透露,夫妇两人打算保持沉默。

  “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今年2月陷入低价拿地丑闻,被媒体曝出以一亿日元的价格获得估价近10亿日元,约6000万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小学建设。除了不当获得土地外,笼池泰典此前还公开宣称,他曾在2015年从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处收到100万日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的捐款,“我们当初决定兴建这所小学,因为我们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我可以告诉你们,这包括安倍晋三首相的捐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以来先后被卷入“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丑闻,导致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安倍预计最早将在8月3日改组内阁,以期通过拉拢党内“批评势力”的方式给外界带来全新形象并恢复支持率。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森友学园;笼池夫妇;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