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鲁劳务对接会举行 跨省劳务协作助雄安新区群众就业

2017-07-25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7月25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河北台记者孙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5日)上午,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对接会在河北保定市举行,通过跨省劳务协作帮助河北雄安新区群众、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去产能分流职工实现转移就业。

  京津冀鲁劳务对接会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业扶贫和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为主要内容,由河北雄安新区、河北10个深度贫困县和去产能重点城市与北京、天津、山东签署了28个劳务协作协议。

  河北省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处长李会朋介绍,“关于花卉、物业、城市环境这些服务,现在把他们送到北京、天津地区去打工,打几年工,回来就是我们的生力军,既考虑到他现在的转移就业,又考虑他未来的长期就业。”

  根据协议内容,京津鲁三地将根据河北省提出的“求职需求清单”,组织发动管理规范、岗位适合、待遇较好的企业定向筛选和开发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

  雄安新区安新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浩介绍,安新县有劳动力31万多人,目前建筑领域内富余劳动力明显增多,当务之急要解决劳务输出和培训问题。

  京津鲁相关主管部门和企业机构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分门别类对河北劳动力转移和培训做出安排。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于家庆介绍,将在雄安新区设立专门的人力资源机构服务窗口,促进劳动力的流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京津冀;保定;劳务协作;雄安;职工;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