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给创联VPN颁发首批业务销售许可证为虚假消息

2017-07-08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辟谣“给创联VPN颁发首批业务销售许可证”为虚假消息,报道所涉公司未获得工信部或各通信管理局颁发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近日,创联VPN号称“获国内首批工信部VPN业务销售许可证”而走红网络,有模有样的“新闻稿”和“现场图片”更让不少网友信以为真。但许多网友登录该公司官网购买VPN后,却大呼上当。

  昨天,工信部通过官方微信公号“工信微报”发布辟谣声明,提醒广大网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工信部在声明中称,“国内首批颁发创联VPN销售许可证签约会”的照片为伪造,实为2012年1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电子知识产权中心主办的“331(二期)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的照片。

  今年1月,工信部曾发布通知,不得自行建立和租用VPN。外贸企业、跨国企业因办公自用等原因,需要通过专线等方式跨境联网时,可以向依法设置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电信业务经营者租用。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表示:“没有许可证做这样的业务本身就是非法经营罪。这个服务事实上是受到管制的,政府会有资质的要求,比如资金规模、技术能力、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能力等,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工信部;创联VPN;虚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