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北京至雄安新区首开直达动车组列车

2017-07-06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河北台记者张静 保定台记者张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第一趟从北京开往雄安的D6655次动车组发车,旅客80分钟内即可到达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结束了从北京到雄安新区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

  6日上午9点28分,经过80分钟的运行,从北京南站开来的D6655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入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在北京做原油进出口生意的肖先生说,他是专门乘动车来雄安新区考察的。“这趟车开通对我们很有意义,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规划在雄安新区做好做大了。”

  这趟D6655次动车组始发北京南站终到保定站,沿途停靠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而对开的D6656次从保定站返程的发车时间为16点49分,满足了“早出晚归”的要求。北京铁路局客运处朱殿平表示,直通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压缩了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群众之间旅行的时间和费用,轨道上的京津冀交通大格局进一步完善。“结束了从北京到雄安新区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这样一来,这个地区的白沟,白洋淀老百姓往来北京不需要再去中转了。这趟车从北京到白洋淀二等座是45块钱,如果是经由保定东算了一下大概是82块钱,从天津中转算了一下是97块钱,所以总体一算还节省了不少。”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雄安;动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