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防总:西江发生2017年第1号洪水 南方省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

2017-07-03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防总通报,受强降水影响,广西柳江及支流洛清江、桂江、贺江、蒙江等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桂江中游发生超历史洪水;今天西江发生2017年第1号洪水,干流武宣至梧州江段水位超警0.55-3.63米。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持续上涨,今天8时,莲花塘至螺山、九江、大通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超警戒水位0.01-1.85米,较昨日8时上涨0.43-0.65米。

  目前,长江防总、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省区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珠江防总、广西分别启动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江苏启动了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再次发出通知,要求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省防指和长江防总坚决夯实巡查防守责任,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南方;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