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就近年中共党史研究新进展举行发布会

2017-06-30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是建党96周年的纪念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共党史研究的新进展。

  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局长任贵祥透露,中央党史研究室申请立项的“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料收集、整理与研究”国家重大社科基金课题正在积极推动中,预计到2025年完成。

  任贵祥介绍,这些口述的历史和回忆录可以提供一些鲜为人知的资料和历史细节,订正某些史料中存在的讹误,解释历史背后的故事。该课题当中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抗日战争老战士的采访,现在能够接受口述采访的人数很少,因此这项工作带有抢救性质。“我们将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形成有分量、有价值、看得见、摸得着的研究成果。”任贵祥说。

  针对近年来在网络上出现的抹黑英雄恶搞历史的现象,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表示,中央党史研究室将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的宣传力度。

  吴德刚说,中央党史研究室将跟上时代步伐,用最先进的媒体传播方式来做好工作。同时,在工作中还将注重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大家喜爱的语言方式、容易接受的话语体系来表达、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他强调,中央党史研究室将用真理的力量讲故事,真理是能够深入人心的;将用党的鲜活的历史讲党史的故事。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国新办;发布会;中共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