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7-06-27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 冯悦 田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27日)在大连出席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李克强表示,要用稳定性来战胜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推动包容性增长必须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同时,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可以实现。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有回暖迹象,但并不稳定。召开今天的会议,正是要在变化中用稳定性、用适应人类文明发展前景的创造性,来应对不确定性。

  李克强:在今年年初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中国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的主张。用中国话讲,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就能够用稳定性来战胜不确定性。

  李克强指出,当今时代,推动包容性增长,必须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经济全球化问题的根源不在于全球化本身。应该更好适应和引导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体制权威性和有效性,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李克强:我们不能因为走路崴了脚,就怪地不平,不再往前走了。同时,改革和完善国际经贸规则,以保障各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关于当前的中国经济,李克强说,中国首先坚持把就业置于发展优先位置,因为就业是包容性增长的根本。“双创”让更多人改变自身命运有了机会,也拓宽了社会纵向流动渠道。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通过改革创新,持续调整经济结构。

  李克强:一季度经济增长6.9%,尤其是结构和效益明显改善,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二季度保持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态势。我们从上半年的形势看,完全可以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谈到经济运行的风险时,李克强表示,中国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目前看,风险是总体可控的。中国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把这些风险点逐步地化解。

  李克强:我们有足够的能力防范各类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并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我们愿同各国一道,致力于在经济全球化和新一轮工业革命进程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包容性增长的美好未来。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致辞